❤祝你永远健康快乐

《什么都好》【七夕番外】

【bgm-船https://music.163.com/#/m/song?id=479408180&userid=314969946

暑假已经过去很久了。



学校里还有没有回家的学生,不算多,但也不算少。
卜凡就是其中一个。
当初岳明辉在火车站本来是要送卜凡的。
结果卜凡刚上了火车,岳明辉回头要走,卜凡直接冲下来搂着岳明辉,怎么也不走了,就这么赖在人身上,像只大型犬。
“诶呀好了,不走就不走了,你确定了啊?”岳明辉握着卜凡的手,卜凡的下巴硌在岳明辉肩膀上,整个人站在岳明辉身后把人围在怀里“不走,想好了。”
“嗨……行,小孩还是小孩,想到什么就做什么。”


火车开始缓慢的向前行驶。

岳明辉看着已经跑没了的火车屁股,牵着卜凡想坐着电梯上楼去。
“你寝室的那几个回家吗?”
“嗯,回了,就剩我一个。”
“那你要不……”







“要不住我家。”岳明辉突然有点磕巴“不、不嫌弃的话。”说完这句话,岳明辉其实就有点后悔了。
他家的床才多大,卜凡躺在上面估计都伸展不开。“还是算了……”



“住。”
“啊?”
“我想跟你住一块儿。”
岳明辉不自觉的咽了口水。
他觉得刚入夏,就有些太过于燥热。



“嗯。”






就这样。
两个人天天早起去早市吃早点。
回家的路上顺路再买点菜。
自从卜凡到了他家,卜凡自然是厨子了。
比岳什么明什么辉做的面条好多了。
好太多了。
晚上的时候,俩人就坐床上,卜凡靠着床头,岳明辉靠着卜凡,拿着支架把手机放上面,放一部电影,什么类型他们都看。
有时候,晚上也会去河边,或者夜市。
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聊天。




最近学校里的事情突然又让岳明辉忙了起来。
大早上李振洋给岳明辉打电话让他下楼,岳明辉匆匆收拾了一下,回头看卜凡还没醒,也就没叫,开了门就下去了。
“你快点岳明辉,墨迹。”
“诶这不来了,你给我打电话我就穿衣服了。”

李振洋突然笑了一声。
视线停在岳明辉的脖子上。
岳明辉自知的赶紧把领口的扣子全扣上。

“行啊老岳。”
“什么跟什么,开你的车去!”
李振洋依旧勾着嘴角回过头开车去了。
“最近,学校的事比较多,可能要忙一周吧。”
“这算加班吗?”
“想要加班费?”
“当然想。”
“行,那我跟我爸说。”
“哎唷谢谢李大少爷。”
“你可滚吧。”





岳明辉到了学校之后,办公室里许多老师已经到了,都在各自忙,岳明辉问了李振洋需要干的事情之后自己也忙了起来。岳明辉工作的效率很高,从来不会分心,所以,时间过得也很快。
岳明辉敲下最后一个键。
抬头看了眼钟。
结果脊椎疼的岳明辉差点厥过去。
最后岳明辉揉着脖子定眼看了钟,已经十点多了。
有的老师已经回去了,英语组只剩下岳明辉。
岳明辉想去掏手机告诉卜凡准备晚饭,结果摸了半天,早上走的太匆忙,手机他也没带。
“啊……”岳明辉叹了口气,站起来活动活动身体,关上电脑准备回家去。
临走前去了趟李振洋的办公室,李振洋已经趴在桌上呼呼大睡。
岳明辉悄悄走到桌旁,拿了一张A4纸在上面写了个【猪】,便放在李振洋的脸旁边,关上门走了。



今晚街上的人很多,男男女女手牵着手,还有许多拿着玫瑰花,大毛绒玩具的人。
岳明辉没多想。
只是觉着人好多。
可能是放假了人才这么多。

但他可能忘了今天是一个节日。
七夕。



岳明辉踩上四楼,掏出钥匙开了门,刚推开门就被卜凡给拽了过去压在墙上。
“干嘛?!”岳明辉着实吓了一跳。
卜凡的鼻息很近。
岳明辉抬眼看他,那双眸子里透露出许多情感。
“你去哪儿了?手机也没带。”
“我、我去学校了,学校最近比较忙,不过居然有加班费呢。”
“……是吗。”卜凡松了口气,整个人趴在了岳明辉身上。
“怎么了?”岳明辉揽住卜凡,用手摸了摸他的头。


“我醒过来的时候你不在,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打你电话你没带,我以为你出事了。就一直都待在家里等你回来。”
卜凡的嘴贴着岳明辉的衣服,连说了一长串的话,呼得岳明辉身上痒痒。
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走的急忘了手机。”


“岳明辉。”
卜凡又抬起头看了一会儿他,随后站直了身子。
“岳明辉,今天过节。”
“啊?什么节。”
“七夕节。”


“诶。”岳明辉清了下嗓“其实七夕节啊,并不能说是情人节,这个节日的起源呢,其实是……”



柔软的唇压在岳明辉的唇之上。
只是蜻蜓点水。
“烦死了,岳明辉,还科普吗?”

岳明辉有点愣。
“怎么了,我也没说错呀,这节日确实不是什么中国的情……诶,诶!!你干嘛!?嘛呢???!”
卜凡一把把岳明辉打横抱起来,岳明辉慌的直乱动。












“堵上你的嘴啊,只不过换个地方。”




评论(6)
热度(53)

© 面豚 | Powered by LOFTER